产品类别

利多金科技有限公司
地址:新北市土城区中央路3段128-4号1楼
邮递区号:23673
电话:886-2-22673001
传真:886-2-22693504
网址:www.lidojin.com.tw
信箱:jin73001@gmail.com
首页 » 新闻 » 制式90X120玻璃白板DIY安装步骤

制式90X120玻璃白板DIY安装步骤

浏览数量: 2168     作者: 利多文具毛编     发布时间: 2021-05-26      来源: 利多文具毛编

DSC_0481

本安装说明只适用本公司90X120cm玻璃白板产品

其他牌的玻璃白板安装不一定适用

至于化妆螺丝的玻璃白板安装

有机会再来和大家介绍

90X120玻璃白板

虾皮购买连结1

虾皮购买连结2


安装说明:

步骤一 判断墙面

先判断你要安装的墙面属于什么材质,大致来说常见的墙面有三种

        1.一般水泥墙:如果是水泥墙,安装起来不会有大问题,只因墙面软硬需要用到的钻尾稍作调整即可。一般使用5.8mm的钻尾,如果墙壁太软不够硬,可用5.5mm的钻尾再稍微挖大一点,刚好可塞壁虎即可。(若是不小心挖太大,可挤进硅胶或披土补紧,但要等到全干后再安装白板

。)

        2.木角料隔间墙:安装螺丝必须至少两颗锁在墙壁后面粗角料的木头上,且最好是上方两颗螺丝有锁到,以确保支撑力足够。找角位的方法三种,用手敲打墙面声音判断实心及空心的位置、螺丝直接钻洞寻找实心位置、以强力磁铁寻找锁在角位的螺丝位置。

1木隔间

(木隔间墙)

 

        3.轻钢架隔间墙:跟木角料隔间相似,安装螺丝必须至少两颗锁在墙壁后面的轻钢架上。找角位的方法三种,用手敲打墙面声音判断实心及空心的位置、螺丝直接钻洞寻找轻钢架、以强力磁铁寻找轻钢架或锁在钢架上的螺丝位置。不一样的是使用的螺丝,木工尖尾螺丝无法穿过轻钢架,要使用自攻牙螺丝才能锁。(新版产品内附石膏墙专用塑胶壁虎,使用10mm钻头钻动即可使用。2022.01)

2轻钢架

(轻钢架隔间)

 

一般来说墙面大概有这三种,但实际情况常常会有例外。例如说墙面重新拉皮的,实际情况就是旧的水泥墙直接钉上木板或石膏板,可能要用较长的螺丝安装。或者是隔间木板使用的板材较厚,如果木板超过三分,确定墙的结构够稳,这种可以直接锁螺丝安装。其他特殊情况不常见,遇到了可能也无法安装,所以就不再做说明。

 


步骤二 准备工具

1.钻水泥的电动槌钻

2.钻尾(5.8mm)

3.槌子

(以上为水泥墙必须)

4.锁螺丝的电动起子电钻(有冲击为佳)

5.水平仪

6.捲尺

7.铅笔(原子笔麦克笔皆可)

 

 

步骤三 实际安装步骤

   1.      在玻璃白板上对齐黏上水平仪,以方便做记号时对齐水平位置(雷射水平仪直接对齐下缘),隔间墙要确定上方两孔位置有角材或轻钢架。两人将白板抬到安装处,确定好水平后在四个螺丝孔处画上记号,尽量要垂直墙面画到整圈螺丝孔,才不会挖洞时稍微歪掉导致装不上。

3水平仪23水平仪4雷射水平仪

(水平尺用双面胶对齐下缘黏住,方便测量)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(雷射水平仪)

5安装记号

(画记号需画好画满)

  

 2.      以5.8mm钻尾在记号处正中间钻洞,洞的深度请参考附件的塑胶壁虎,钻的要比壁虎深一点点,钻好后将塑胶壁虎塞入,拿槌子敲平。

6塑胶壁虎7壁虎敲平

(塑胶壁虎)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(塞进洞后敲平)

   

3.      准备好电动起子,螺丝及塑胶套件先准备好,将螺丝套入塑胶套件,放置手边随时可以拿到的地方,需要安装笔槽也要在这步骤先黏上笔槽,玻璃安装完后就不好装笔槽了,笔槽安装位置或是否要装可按个人喜好。

8塑胶套件9笔槽

(塑胶套件因批次不同,有些为白色)(笔槽需在安装前先黏好)

   

4.      将白板抬高至安装处,一人抬白板,另一人锁螺丝。锁的时候注意将塑胶套件完全套入玻璃的圆洞内,避免锁到紧时夹破玻璃。优先锁上方两个洞,可先锁8分紧即可,等等锁下方两洞时可做微调。下方两洞锁好后再将上方两螺丝锁紧。

10塑胶塞2

11先不要12转紧

(上面两螺丝先不锁紧)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(待下方两螺丝锁好后再锁紧)

   

5.      将金属饰盖盖上塑胶套件,完成。

13盖金属

(盖上金属饰盖)

成品

(完成安装)


同厂加映

独家超值实用玻璃白板配件

IMAG14922

磁铁板擦

夹笔槽

夹笔磁铁板擦

专用强力磁铁

欢迎在卖场参观购买

虾皮卖场1

虾皮卖场2


利多金科技有限公司

产品分类

电话:886-2-22673001      传真:886-2-22693504      住址:新北市土城区中央路3段128-4号1楼      电子信箱:jin73001@gmail.com
版权所有©利多金科技有限公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