产品类别

利多金科技有限公司
地址:新北市土城区中央路3段128-4号1楼
邮递区号:23673
电话:886-2-22673001
传真:886-2-22693504
网址:www.lidojin.com.tw
信箱:jin73001@gmail.com
首页 » 新闻 » ※白板擦不干净到底是为什么? (二)白板笔

※白板擦不干净到底是为什么? (二)白板笔

浏览数量: 17778     作者: 利多文具毛编     发布时间: 2020-07-01      来源: 利多文具毛编

※白板擦不干净到底是为什么? (二)白板笔

 

※白板擦不干净到底是为什么?

       造成白板擦不干净的原因可能很复杂,以笔者在业界看到的经验,白板擦不干净(不是新品的情况)分两种,第一种状况是笔的问题(板面其实正常),第二种情况才是板面的问题。

       本系列的内容是根据本公司普通白板的情形撰写的,遇到不同情况请与专家联络处理。

 

Pen 4

↑白板不好擦,不一定是板面有问题,可能是白板笔


一、白板笔

       以下排除那些...一个板擦擦一百年不换髒的要死不处理,又硬是要说自己白板擦不干净的使用者。(不要笑,这种最多。)还有不知道是业者没帮忙撕角,还是使用者没发现,用好久结果表面保护膜没撕掉,当然难擦。

https://www.setn.com/News.aspx?NewsID=67465

↑使用56年的白板,要报废了才发现保护膜没撕(三立新闻)

Pen 1

↑各厂牌白板笔原料都不同,不可混用


       一般消费者在使用时不会注意到使用的白板笔是使用什么溶剂,尤其是在学校,很多老师白板笔自己买的、学校买的、隔壁借的,都混着在同一个白板上使用,但是白板笔有分成酒精性、酮类、酯类等等不同溶剂,如果混用可能造成化学变化导致颜料凝结在板面上擦不掉。就算是同种溶剂的不同厂牌混用,也可能有不好擦的问题,所以笔者建议一个白板使用同一厂牌同一系列的白板笔最保险。虽然有可能某些牌子的白板笔真的一开始就不好擦,但是经验上来看还是混用的情形比较多。

Pen 2

↑摆太久的白板笔笔尖会累积颜料颗粒,造成难擦


       板面不好擦的解决方法:混用笔的白板用板擦或抹布将字迹等痕迹尽量擦拭干净,之后用白板清洁剂或稀释沙拉脱擦拭干净,最后用清水在擦干净,这个动作是在去除表面残留的各种白板笔的溶剂,确保擦干净后表面无任何化学残留,然后再换上单一厂牌单一系列的笔使用。另外,太老旧的白板笔也会造成不好擦的状况,虽然白板笔大多可以补充墨水再次使用,但是颜料颗粒多少还是会重复累积在笔的棉芯跟笔尖内,所以也建议如果发现不好擦,就不要再补充墨水,先换新的笔啰。

IMAG1993

↑白板清洁剂也是各厂牌因成分不同,有不同的效果


       那下回的文章会说明因白板板面问题造成擦不干净的情况,我们()再继续说。


利多金科技有限公司

产品分类

电话:886-2-22673001      传真:886-2-22693504      住址:新北市土城区中央路3段128-4号1楼      电子信箱:jin73001@gmail.com
版权所有©利多金科技有限公司